iTesting软件测试知识分享

Native-WebView-Hybird的区别

现在手机上应用实现方式一般分为以下几种:

Native APP(原生APP):
原生App是专门针对某一类移动设备而生的,位于平台层上方,基于各平台系统开发的app,向下访问和兼容的能力会比较好一些,可以支持在线或离线,消息推送或本地资源访问,摄像拨号功能的调取。但是由于设备碎片化,App的开发成本要高很多,维持多个版本的更新升级比较麻烦,用户的安装门槛也比较高。Native APP被直接安装到设备里,而用户一般也是通过网络商店或者卖场来获取例如 The App Store 与 Android Apps on Google Play .

Web APP(WebView):
web应用程序的一种,主要是使用HTML5技术,如javascript、css,并能够在文本浏览器中运行。开发者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发布自己的web-app程序,由于发布的版本不断更新,所有用户需要了解web-app 的版本信息,以免出错。Web应用程序用于规避苹果通过其应用程序商店销售iphone提出,例如,Google Voice。web应用程序可以在线使用,也可以离线使用.

Hybrid APP(混合原生APP支持下的网页APP):
部分代码以WEB技术编程,部分代码由某些Native Container承担(例如PhonGAP插件,BAE插件),介于这两者之间的app,它只有一个UI WebView,里面访问的是一个Web App,比如街旁网最开始的应用就是包了个客户端的科,其实里面是HTML5的网页,后来才推出真正的原生应用。再彻底一点的,如掌上百度和淘宝客户端Android版,走的也是Hybrid App的路线,不过掌上百度里面封装的不是WebView,而是自己的浏览内核,所以体验上更像客户端,更高效。

以下是特性对比列表:

现在趋势是Hybird APP, 但具体项目采用哪种应用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 不可一概而论。

🐶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评论, 吐槽, 学习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wechat
扫码关注,跟作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