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sting软件测试知识分享

微信公众号开发系列--本地调试环境搭建

上次我们讲了如何利用Flask + 新浪云部署微信开发,在开发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如下问题:

1.程序出现问题,调试比较麻烦,log保存需要自己写代码。
2.每次更改都需要发布到应用服务器,一旦有问题,立刻影响公众号正常使用。
3.服务器无效代码太多,这对于有代码洁癖的完全不能忍好吗!
如果能本地调试就好了,我们只发布正确的版本到应用服务器,最好调试简单,方便,log即开即看,那么有没有可能呢?

必须有,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款内网传透神器– ngrok.

ngrok 是一个反向代理,通过在公共的端点和本地运行的Web 服务器之间建立一个安全的通道。ngrok可捕获和分析所有通道上的流量,便于后期分析和重放.
下面以我们本地的服务器为例《利用Apache+Flask+python部署网页应用》,来介绍下如何使用:
1.下载:https://ngrok.com/
2.安装:
下载好后cmd命令进入到解压的目录,然后运行命令如下:

ngrok http 8088 –authtoken “ your token,get from ngrok.com”

当你看到如下信息说明运行成功,Forwarding里的地址就是外网能访问的地址。
这里需注意,你注册号后会有一个唯一的token,用作绑定地址。
Tunnel Status online
Version 2.0/2.0
Web Interface http://127.0.0.1:4040
Forwarding http://92832de0.ngrok.io -> localhost:80
Forwarding https://92832de0.ngrok.io -> localhost:80

Connnections ttl opn rt1 rt5 p50 p90
0 0 0.00 0.00 0.00 0.00

3.使用上述地址访问确应用服务器保配置正确,然后去微信-》开发-》开发者工具,里申请公众平台测试帐号,然后在配置里,填写上述url 和token。保存成功后,所有的用户消息都将通过微信转往我们的外网服务器。
4.以我们的应用为例, 在浏览器输入 http://localhost:4040,等我们的程序运行,无论成功与否,所有的get, post请求都可以在这个地址看到,如果有错误你可以可以直接看到具体出错信息,因为我们用的是apache,出错后也可以直接去Apache文件夹下面的log里看error,是不是超级方便?
5.那么你修改好错误后,如何生效呢?重启apache server即可。然后去往测试公众号里发送请求,就可以看到最新的反馈了。

🐶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评论, 吐槽, 学习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wechat
扫码关注,跟作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