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sting软件测试知识分享

Appium远程运行自动化脚本

前面我分享过移动端测试<移动APP自动化测试之元素定位>, 但没有像web端测试那样系统,例如框架一笔带过,分布式运行甚至都没有提。近期有读者问我一个问题,如何实现Appium在远程运行自动化脚本? 我建议他自己研究下,此文即为他的研究成果,分享给大家, 以下是正文:

Appium的远程设置
客户端控制脚本,服务器控制手机和appium server(注:最终脚本运行在这个机器上)。

  1. 客户端(PC1)配置IP地址要同服务器(appium server)在一个网段内。
  2. 服务端设置地址和端口号,设置Server Address为0.0.0.0,Port为4723。

(注:服务器端实际IP为192.168.3.35)

  1. 开启appium server服务
  2. 在客户端(PC1)上验证能不能访问appium server
    在浏览器上输入服务器的地址:(如下图所示)
  3. 在客户端(PC1)中,修改脚本
  4. 手机设备插在服务器mac上
  5. 在客户端(PC1)中,执行脚本

    如果在appium server(MAC机器上)能跑自动化,证明远程设置成功啦!

——-我是分割线———-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webdriver.Remote()这个方法控制脚本运行在哪个机器上,你想要脚本运行在哪台机器上,就在你的远程脚本里配置这个ip,并在被运行脚本的这台机器上的Appium server上,配置server地址为127.0.1或0.0.0.0。

🐶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评论, 吐槽, 学习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wechat
扫码关注,跟作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