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sting软件测试知识分享

测试开发入门与实践,你值得拥有!

热烈庆祝我在拉勾教育上的大课《测试开发入门与实践》24小时内订阅数超10000+! 撒花!!

同为测试人,据说90%的人都会经历以下场景:

  • 每次发版时间相当紧张,上线前几天总是要肝个通宵
  • 开发改动核心代码,留给测试完成全量回归测试时间非常短,出问题就要背锅。
  • 手工执行用例、多浏览器重复验证同个功能、单个功能多个测试环境一遍遍点过去,像个机器人
  • 每天重复“点点点”的机械工作,也不知道之后的几年还能干点啥。

怎么样?细节是不是拿捏的死死的?但这些都不算啥,无非是工作比较难罢了,更难的是跳槽、涨薪非常困难。

几天前,我有个做了 3 年测试的朋友去面试,因为不懂测试开发,被定级为“初级测试”。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但他没意识到:很多公司都已经停止招聘只会功能测试的人员了。

因为最近这几年,高度自动化的测试成为业界追求的目标,要实现自动化,离不开测试开发来开发各种框架,支撑测试工作高效率运行。1 个测试开发的效率远大于 3 个普通测试。

毫不夸张地说,功能测试人员如果不转型测试开发,基本上得告别软件测试生涯了。

想成为测试开发有那么难么?其实跟着测试大牛,从入门到上手实战都不会占用你太长时间。
拉勾教育「测试开发入门与实战」的专栏,只用27 讲就把测试开发的必学知识和实战技巧都讲得相当明白,非常适合想要入门测试开发的朋友学习。

专栏讲什么?

本专栏分为五大模块,共27讲。从测试框架的概念、开发方法以及设计思想入手,通过实战案例和测试框架的代码实现,带你全面掌握测试框架的开发,完成从功能测试向测试开发的华丽转身。

第一模块 打牢基础 , 从框架概念到代码实践。专栏将从概念、组成、设计原则带你全方位认识自动化测试框架,并从工作场景出发,为你讲解开发测试框架所需要的Python知识,Git技巧,打牢测试开发基础。

第二模块 项目实战 ,搭建自动化测试框架。专栏将带你从零开始,搭建你的第一个Web测试框架和API测试框架。在搭建测试框架的过程中,专栏将讲解 Python 的两个经典 Library:unittest 和 pytest,带你了解这两个框架的经典实现原理以及如何通过调整部分代码来优化你的测试框架。

第三模块 能力修炼 ,全面掌握多项技能。 专栏将带你探索自动化测试框架开发中的经典实践,带你拓展测试开发进阶所需技能,比如 API 和 UI 自动化测试融合的技巧,PO 模型,DB 链接,数据驱动,以及数据操作的新方式 — Pandas。通过本模块的学习,你将能够比较自如地应用市面上的测试框架,并将之改造以适应你的项目,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第四模块 深入自动化测试框架开发原理 .通过前面的学习,你已经对自动化框架的各个模块了然于胸,比如测试框架命令行参数,测试环境动态切换,测试用例动态挑选等。本模块将为你剖析这些经典模块的实现原理,了解这些原理之后,你将学会如何编码将这些功能实现。此外,本模块还会与你分享实战中的常见问题时和解决思路。

加餐 本职之内,技术之外 。专栏将结合高薪测试的成长路线,为你讲解技术之外,测试人同样需要关注的几个方面:如何在团队中保持技术影响力?如何成为技术骨干/技术管理?这些也是你成长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这是目录,也是测试开发必须的知识图谱,劝你对照着学,绝对会有收获:

测试开发转型之路,你不容错过!立刻扫码开启你的测试开发转型之路!

🐶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评论, 吐槽, 学习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wechat
扫码关注,跟作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