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sting软件测试知识分享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10) -- CypressHelper

转眼之间,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已经到第10篇了。在Cypress中国群内、在公众号iTesting里,我每天都能看到大量关于Cypress的使用讨论和私下问询。这让我感到无比荣幸。[买了书的同学们,公众号回复你的微信,拉你到Cypress中国群]。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10) – CypressHelper

点击购买前端自动化测试框架 – Cypress从入门到精通

CypressHelper是IDE VS Code的Cypress插件,可以用来帮助我们更好的使用Cypress进行编码,不是我主动发现的,是Cypress中国(3)群的一位同学主动分享的,为他点赞。

(一)Cypress编写代码“的痛点

当前在使用Cypress进行UI自动化测试中,存在如下痛点:

  1. 无法直接通过点击的方式直达自定义的函数。

  2. 如使用Fixture,需要手工填写路径,无法自动现完成。

  3. 无法查找一个函数有几处定义,有多少引用。

  4. 不知道有哪些别名可以用 。

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测试效率,现发现CypressHelper插件可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分享如下。

(二)CypressHelper安装配置

当前使用CypressHelper需要在Visual Studio Code中提前安装。方式如下:

1
打开VS Code --> Extensions, 在搜索框搜CypressHelper

安装好后,点击”配置“图标,选择”Extension Settings“。

正常情况下,你就可以使用了。例如你想一键直达Custom Commands函数的定义位置, 使用方式如下:

找到你定义的Custom Commands,然后右键选择”Cypress: Go to Custom Command Definition“即可直达代码定义处。

但这是默认的情况,大部分时候,你的测试框架应该都是进行了定制(例如你Cypress文件夹改成了src文件夹),可能更改了Cypress文件的默认位置,这时,你就要进行配置。

点击”配置“图标,选择”Extension Settings“, 在设置菜单里找到如下选项,并进行设置。

设置完后即可使用。

CypressHelper还提供了其他功能,均已Cypress:开头,大家可以自己尝试看看。我就不再赘述。官方链接


这篇文章没有一点技术含量,但是却实际解决了很多问题,提高了测试生产率,其实有时候想想,日常测试工作也是如此,并不是每天都要高大上,框架,k8s, 云原生,乱七八糟整,不见得能提高多少测试效率。反而最平常的小事能起到大作用。比如:你每天开个早会沟通下今日待作事项,优先级排列下,一天下来发现做掉了2天的事儿。又比如,你发现测试流程很多不顺畅的地方,测试文档总找不到,周末自己理一下,下周效率马上提高了。

预告一下:我又回来了,后续回复周期性更新,咱们Cypress这个系列还没更新完毕,敬请期待!

Cypress有很多奇淫巧技, 我已经总结超过百篇

往期回看: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1) –鸡肋的BDD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2) –该死的PO模型​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3) – 是时候重构你的思维了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4) – “PO”已死,App Action当立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5) – 眼瞎的TestRunner​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6) – 多Tab的小秘密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7) – 当iFrame遇见弹出框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8) – “可视化”测试你知多少?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9) – 代码“自动生成”术。

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10) – CypressHelper

🐶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评论, 吐槽, 学习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wechat
扫码关注,跟作者互动

本文标题: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10) -- CypressHelper

文章作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 23:09

最后更新:2021年12月10日 - 23:12

原始链接:http://www.helloqa.com/2021/09/27/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你不知道的Cypress系列10-CypressHelper/

许可协议: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