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sting软件测试知识分享

测试开发必备技能,你达标了吗?

一个人到底要走多少弯路,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测试开发工程师?

近年来,随着敏捷开发、微服务架构、DevOps逐渐深入人心,软件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应地,软件测试行业也洗牌加剧: 软件测试的准入门槛,也从以前的是个人就行,逐渐变成了“科班出身”“技能傍身”

从各个大厂最近几年的招聘数据来看,应聘成功的软件测试人员,一般都有两个特征:“有至少一个拿的出手的项目”“看起来不错的学历背景”

技术越来越精湛年纪越来越年轻出身越来越重要变成一个行业的准入趋势时,这意味着行业将要再次腾飞,但同时,也意味着普通人无法继续享受软件行业红利了,以往懂个业务,能做个手工测试就能活的很滋润的功能测试人员,将不得不面临在公司越来越寸步难行,被边缘化、甚至被裁员的尴尬。

不仅如此、即使从客观现实角度来看,功能测试人员的处境也越发尴尬。软件发布的频率,从以往两个星期甚至一个月,变成一周三次发布,甚至每天都要发布,功能测试人员纵有三头六臂,也只能被淹死在需求的汪洋大海中, 彻底沦为没有灵魂的打工人。

“5个人的工作,找2个人干,发3个人的工资”变成一个常规操作时,任何“提质增效”的实践都将被企业奉为圭臬。具化到软件测试行业,任何能够帮助企业提升测试效率的人,都将迎来自己事业的第二次飞越。

“一个测试工程师就是一个测试团队”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的需求。作为技术能力的最直接体现,自研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就变成了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刚需技能。

(一)你真的会写自动化测试框架吗?

自动化测试能力是当前测试开发工程师的必备技能之一。大部分申请测试开发职位的同学,简历上都有“熟练掌握自动化测试框架”这样的描述,但从笔者最近两年的面试经验来看,起码有一多半同学,其自动化测试水平仅仅是“熟练无脑使用自动化测试框架”, 但凡公司的需求发生一点结构性的变化,这些所谓的框架就无法继续运行了。

哪些能给开源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加个壳儿,把几个开源的自动化测试框架攒到一块能跑起来的测试人员,已经是绝大数功能测试人员口中的“大神”了。

但是,“能用不等于好用”“会用不等于会改”,特别在微服务技术流行的当下,企业对自动化测试框架的要求,不仅仅是能用,还要好用,关键还要能够完美融入企业已有的技术栈。

这就给测试人员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1. 自动化测试框架有哪几种类型?

2. 自动化测试框架应该包括哪些维度?

3. 自动化测试框架的设计原则有哪些?

4. 流行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各是什么原理及实现?

5. 自动化测试框架的哪些能力可以提炼成通用的准则?

6. 我应该如何设计、开发我的自动化测试框架?

(二)升维之战–从0开始创建真正属于你的测试框架

基于此,笔者在充分调研了市面上的自动化测试、测试开发类图书后,编写了<从0到1搭建自动化测试框架:原理、实现与工程实践>一书。指导测试工程师转型测试开发(本书基于Python语言)。



本书从“架构设计”“工作原理”“设计原则”“代码实现”“工程实践”5个维度出发,彻底剖析自动化测试框架的方方面面,带你一本书获取自研自动化测试框架的开发能力。

(三)本书亮点

这是一本多维度系统性全方位
讲解自动化测试框架的著作。


书中不仅讲透了当下流行的各种自动化测试框架架构,诸如:


还讲解、剖析了流行的开源框架,诸如unittest并进行了源码解析:


还介绍了pytest的经典用法等。

不仅如此,书中重点讲解了从0到1搭建自动化测试框架的方法和步骤,更带领读者从零到一真正的实现了一个功能完善的自动化测试框架。通过学习本书,能快速实现从测试工程师向测试开发工程师的转型,完成职业生涯的飞跃。
(四)本书特色

<从0到1搭建自动化测试框架:原理、实现与工程实践>一书,其部分内容经过12,000+测试工程师付费检验,质量保证!在此基础上,本书又增加了70%左右篇幅,详细讲解如何自主研发自动化测试框架,真正在做到了从零开始、除必要外不依赖于任何第三方Library、完全自主手写实现具备如下功能的自动化测试框架:

  • 测试环境切换

  • 数据驱动

  • 自动化测试用例组织

  • 在运行中挑选测试用例

  • 并发执行测试用例

  • 错误处理

  • 日志系统搭建

  • 测试报告

  • API测试和UI测试融合

  • 集成测试框架到CI/CD系统

可以说,通过本书,你能完全掌握自动化测试框架开发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对自动化测试框架的原理、实现、源码知其然,亦知所以然!

不仅如此,本书还获得业界多位著名公司创始人、总裁、合伙人以及测试专家、技术负责人的推崇:

(五)章节简介

本书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自动化测试框架的实现原理、架构设计、工程实践。本书内容从逻辑上分为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第1、2章)全面介绍了自动化测试框架的概念、原理、类型及通用模块,并结合笔者经验,详细论述了自动化测试框架的设计原则,避免读者“踩坑”测试框架设计。接着,笔者根据分层自动化测试的特点,结合当下流行的微服务架构下的测试,详细讲解了如何将分层自动化的测试理念应用到自动化测试框架的设计中,以及微服务测试下自动化测试框架应该如何规划、如何组织。

第二部分(第3~5章)着重讲解了Python语言体系下的两个经典开源框架unittest和pytest。详细介绍了他们各自的特点、使用方法、高阶技能、最佳实践等,并讲解了部分源码的实现原理。通过本部分的学习,读者可以直接使用unittest和pytest搭建一套开源的测试框架。

第三部分(第6~14章)是本书的重点,从测试框架的入口交互式命令出发,到完善自动化测试框架,手把手带领读者开发测试框架。每一章为一个单位,着重介绍测试框架的一个重点功能。通过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带领读者完成测试框架的全部功能。除此之外,读者可以通过本书目录结构一目了然地得出自动化测试框架应该包括的重点功能,读者可跟随笔者循序渐进地学习,也可以根据目录直接学习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学完本部分内容,即可自主开发自动化测试框架。

第四部分(第15章)介绍了持续集成的核心原理、用到的工具,并从项目实际需求的角度出发,结合GitHub、Jenkins Blue Ocean、Docker将我们开发的自动化测试框架集成到自动化测试流水线中,从而实现持续测试。

第五部分(第16章)通过介绍如何打包、如何发布测试框架,将我们开发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发布至Python官方仓库供他人下载使用。

(六)购买链接
手机端:

网页端:

<从0到1搭建自动化测试框架:原理、实现与工程实践>

🐶 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
-------------评论, 吐槽, 学习交流,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wechat
扫码关注,跟作者互动

本文标题:测试开发必备技能,你达标了吗?

文章作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Testing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 22:12

最后更新:2021年12月10日 - 23:12

原始链接:http://www.helloqa.com/2021/12/10/测试框架/测试开发必备技能/

许可协议: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